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市民7900元买宠物狗 竟和当初看的不一样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冬娜武盈贝 2017-11-25 09:10:36
[摘要]“我觉得这几只狗跟他们给我发的视频里完全不一样,感觉不像是纯正的法国斗牛犬,我怀疑被骗了。”   一番交流、讨价还价后,张亮在这家店里买了一只比格犬和两只法国斗牛犬,总价7000元。

\

      拒收后的小狗滞留在机场   本报记者 李宗华摄

  花7900元在网上买了3只狗,盼星星盼月亮,11月23日,终于把狗盼回来了,张亮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我觉得这几只狗跟他们给我发的视频里完全不一样,感觉不像是纯正的法国斗牛犬,我怀疑被骗了。”昨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运站,张亮拎着自己花高价买来的几条小生命,不知如何是好。

  网上花7900元买宠物狗

  今年26岁的张亮家住咸阳市秦都区马泉镇。买几只宠物犬来养的想法,他很早以前就有了。

  “一来我爱狗,二是我的工作比较自由,家里现在就养着一条德国牧羊犬。我想着这狗养好了可以生崽,还可以给我带来收益,权当是一种副业吧。”打定主意后,他跑到西安的宠物市场看了几回,“一直没有挑到合适的,我就在网上搜。”

  11月19日,一家叫“富豪国际名犬”的网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这家店里狗狗种类齐全,拍的小狗照片也非常招人喜欢。我就按照网页上留的电话联系了他们,随后又加了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跟他们沟通买狗事宜。”

  一番交流、讨价还价后,张亮在这家店里买了一只比格犬和两只法国斗牛犬,总价7000元。

  “当时客服应我的要求,专门给我拍了比格犬和法国斗牛犬的小视频,看起来品相真的很不错,我也很开心,20日付了款后,就盼着狗狗快点运过来。”

  狗和自己看上的不一样

  可加掏了900元的“上飞机手续费”,狗被空运到西安后,张亮很失望,“我在微信里千叮咛万嘱咐,说就要小视频里的那几只狗,但对方运过来的狗看起来跟卖家秀不符。”

  张亮向记者介绍:“就拿这只法国斗牛犬来说,视频里的狗狗毛色是奶白色,现实中的这个感觉是黄色,长得也比视频里的看起来瘦弱,毛皮都比较松弛,嘴巴这里也跟视频里不一样,没有那么凸,感觉不是很纯正的斗牛犬”。

  因为疑心被骗,23日当天,他并没有选择收货,而是跟卖家继续交涉。“因为在之前的微信沟通中,我就强调过好几次,不能跟视频中不一样,他们也承诺,不一样全额退款。现在这个情况,我想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

  可直到昨天,网店给他的答复仍是,“给您发的确实是您看过的,并且我们还给您多发了一只。其他问题我们正在跟物流核实中。”

  “这样一来,不仅我头疼,物流那边也很头疼。因为我不签收,这几只活物他们放在那里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原路寄回的话不知道对方具体地址,运费又太高,不知该谁来承担运费。”

  觉得这样放着也不是个事儿,昨日中午,张亮又掏了50元寄养费将这些狗狗领回。但他表示,自己还会就这件事再寻求其他渠道帮助。

  买宠物最好当面交易

  记者在网上查阅相关新闻发现,曾有多家媒体报道过各种各样的微信买狗闹心事。

  家住山东潍坊奎文区的王女士花了600元从微信上买狗,不料收到的却是一只病狗,质问卖家还被卖家拉黑。

  杭州市的虞女士轻信宠物群里的陌生人买狗,没想到钱打过去后,对方就消失了。

  针对这类事情,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请了一些专业人士来支招。

  “市民买狗时最好到正规场所当面交易,细小病毒与犬瘟病毒是狗狗最高发的传染病,最好带狗狗到宠物医院做相关检查,宠物狗买回家后要及时打疫苗。”宠物医生李小波提醒。

  民警提醒,在购买、领养宠物时,尽量选择同城交易、见面交易,并选择当地有口碑、信誉好的正规宠物店、宠物医院等进行购买、领养。

  首席记者张晴悦

  实习生张冬娜武盈贝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狗狗 法国斗牛犬 宠物狗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通报媒体曝光有关问题处理情况 下一篇:纠集多人打伤同行 西安“沙霸”获刑一年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