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生命种子"!汉中小伙捐造血干细胞送往广西

汉中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11-25 09:29:50
[摘要]昨天上午,西安唐都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24岁的小赵在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现场    本报记者党运实习生刘艳摄

  1600公里,是陕西西安到广西南宁的距离,也是生与死的距离。

  昨天上午,西安唐都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24岁的小赵在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

  两个针管,插在小赵的手背和脚上。在4个小时的分离采样后,他体内的150毫升“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被第一时间送往南宁,输入一个等待骨髓移植的白血病男孩体内。

  小赵是汉中人,现在西安工作。捐献造血干细胞,最早可追溯到小赵上大学时。学校里有血液采样车,宣传造血干细胞采集的知识,小赵对此比较了解,当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

  2015年11月,小赵意外接到了中华骨髓库陕西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的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南宁一个5岁白血病男孩初配成功,征询他的意见,是否愿意为男孩捐献干细胞。

  “没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真的能救人。”想到那个未曾谋面的孩子能重新获得生的希望,小赵觉得简直太好了,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但是,捐献一开始并不顺利。

  小赵是家里最小的儿子,被爸爸妈妈视为掌上明珠,他们担心捐献会影响小赵的身体健康,不同意儿子捐献。

  为了说服父母,小赵上网查阅了很多资料,证实捐献干细胞完全不会对健康产生任何影响。此后,小赵相继完成预定的高分辨率采样、体检程序后,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了准备。

  来自西京学院的24岁男生小陈,将成为下一位捐献者。他将于11月29日进行捐献,挽救浙江温州一名白血病孩子。昨天,小陈也赶到医院给小赵加油。

  下午1点左右,捐献完成。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小赵捐献的“生命种子”放入冰冻箱内,奔赴机场,前往南宁。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孙忱梁宵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造血干细胞 西京学院 生命种子

上一篇:勉县纪委近日通报5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