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北影保洁员比你都勤劳 白天搞卫生深夜读史书

要闻 北京晚报 作者:李环宇 2017-11-25 10:04:43
[摘要]看到景盛存挑灯夜读的情景,不少学生为他点赞。视频中,身穿蓝色棉服的景盛存戴着眼镜坐在台灯下,认真地看书做笔记。”还有的网友说,看到人家这么大岁数了还挑灯夜读,作为年轻人,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

  白天搞卫生 深夜读史书

  北影保洁叔成了学生好榜样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这几天,一段“北影保洁叔成书虫,夜泡图书馆读史”的视频,让在北京电影学院做保洁员的景盛存成了不少准备参加高考学生的榜样。看到景盛存挑灯夜读的情景,不少学生为他点赞。

  视频中,身穿蓝色棉服的景盛存戴着眼镜坐在台灯下,认真地看书做笔记。景盛存向视频拍摄者讲述,他在年轻的时候,曾发表过一些小说、诗歌类的作品,后来因为经济状况不好,很多东西顾不上了。2015年,景盛存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做保洁员。在学校上班,他心里很高兴,因为能看到很多书,日子过得更充实。原来,每天晚上下班后,他都会利用闲暇时间到图书馆借阅图书,这段时间比较喜欢民俗和历史方面的书籍。

  这段视频发布在网上后,引来不少学生的称赞:“活到老学到老!值得我们学习。”“叔叔真棒,把平凡的自己活得不平凡。”“想读书,什么时候都不晚。”还有的网友说,看到人家这么大岁数了还挑灯夜读,作为年轻人,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北影 史书 保洁员

上一篇: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上百位学生报名选修 下一篇:顺丰在淘宝拍走两架波音747 外媒围观:惊呆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