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乘客突发脑梗 611路司机忙送医一直等到家属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5 19:28: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女乘客在611路公交车上突发脑梗,意识不清双腿瘫软,其他乘客和司机急忙帮助送医,司机更是全程陪伴直到家属赶到。

  11月25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西门沃尔玛超市门口,611路公交车进站停车,乘客都在陆续下车,突然有人喊:“有病人,等一会儿!”司机倪争辉以为是有乘客带着病人去看病,就多等了一会儿等待他们下车。结果从后视镜中看到,两名男士搀扶着一名女乘客,女乘客下车后双腿瘫软脚都踩不稳。感觉情况不对,倪争辉也下车询问,这才知道这位女乘客刚刚在车上晕倒了。倪争辉连忙问她家人电话,打过去响的却是女乘客的电话,再问时她就说不清楚话了。倪争辉拿过女乘客手机准备查找其家人电话,手机上却是正在计费的共享单车软件,无法拨打。没办法又不敢轻举妄动,倪争辉只好让女乘客蹲在地上靠在他的腿上,准备拨打120,,女乘客的电话突然响了,打电话的是她的朋友。倪争辉连忙说明情况,让朋友转达家属尽快赶到。此时,其他乘客已经拨打了120。

  急救车赶到时,家属还没有来,担心病人无法说清病情,倪争辉将公交车停在路边也上了急救车,并通知病人的朋友,让家属到了以后联系他。到了医院给医生说完病情挂了号,这时病人的家属也赶到了。给家属交代完情况,倪争辉就离开医院继续跑车了。

  “那位女乘客突然就晕倒了,脸色煞白直冒汗。”市民史先生当时也在车上,他说,当时好几个人都来帮助这位乘客,司机还帮忙将其送到了医院。

  发病女乘客的丈夫说,妻子49岁,此前并无异常,下午去上班时突发脑梗在公交车上晕倒,他当时有事赶到的比较晚,幸亏司机及时送医,目前病人已经抢救过来,意识已经清醒,但还说不了话。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突发 脑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