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重磅电竞产业落户曲江 成西安城市文化新名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肖琳 2017-11-26 06:58:13
[摘要]打游戏也可以玩出大产业!以游戏为基础进行竞赛,如今电竞产业在支撑经济发展、丰富大众生活中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15116218005393954.jpg

  打游戏也可以玩出大产业!以游戏为基础进行竞赛,如今电竞产业在支撑经济发展、丰富大众生活中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昨日,主题为“新生态、新航向、新未来”的“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峰会上,不仅有大企业带来一批重磅项目,还有一批行业大咖带来的思想盛宴。

  峰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指导,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工信委、西安市科技局、曲江新区管委会、英雄互娱集团、华商传媒集团、西安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共同承办。

  作为西安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元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峰会和之前举办的“西安酷玩嘉年华”、下月举行的“铁鹰锐士电竞节暨CMEG校园精英系列赛”活动,将承担起打造西安城市文化新名片的重任。这也是西安市实施“文化+”战略,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新时代支柱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强强联合 西安电竞形成新格局

  在峰会签约环节,华商传媒集团与海南酷玩娱乐文创传媒有限公司、中关村在线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泛娱乐、硬科技体验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曲江新区分别与量子电竞产业城签署合作协议,与英雄互娱(西安)签署战队引进战略合作协议,与五家国内知名电竞游戏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曲江新区与索尼“中国之星计划”基金、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签署合作备忘录。

  电竞赛事打造城市新名片

  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CPL电子竞技职业联盟、ESWC电子运动世界杯、Stars War世界电子竞技邀请赛……从亚洲到欧美,众多世界性的电竞比赛不但提升了所在城市品牌知名度,也促进了当地文化产业的大力发展。

  产业高峰论坛、产业城项目启动、电竞项目签约、酷玩娱乐嘉年华和电子竞技游戏赛事等活动的举办,树立起西安电竞新势力形象。有关专家认为,文化作为西安的重要资源禀赋,做强做优文化产业,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重要内容和要求。西安的新兴文化产业不断繁荣,形成了多业并举的可持续发展格局,产业规模、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电竞产业将会成为西安“文化强市”的又一个新品牌。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电竞 文化 强市

上一篇:陕西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再添两名新成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