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小区"有门无禁" 不刷卡尾随也能进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6 08:14:25 编辑:王翠萍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eaab3qa.jpg

  11月22日上午,嘉天国际小区大门外推拉门开了一些,市民可以不刷卡直接进入。

  小区大门设置道闸实行人车分流、单元楼安装密码锁防止外来人员出入……如今,这些日趋智能的门禁系统已成为住宅小区的标配。然而,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多个小区发现,有些小区看似严密的重要防线却根本无法保障小区安全,因为它们成了“摆设”。

  >>记者走访

  未来城小区 大门无人值守 不刷卡也能进

  2016年年底,曾有业主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市南二环西段的未来城小区门禁不严,外来人员不用刷卡也能进入小区。该业主认为,小区附近有超市、商场和小广场,人流量很大,如此繁华的路段,住宅小区门禁却非常松散,让业主没有安全感。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曾进行报道,同时联系到小区物业。为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客服人员也表示,将尽快向上级反映未来城门禁问题。

  今年11月22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探访该小区,时隔一年,门禁制度是否有所改善?下午3时10分左右,记者在该小区南门外看到,大门附近无人值守,保安亭也没有保安,保安亭内的桌上放着一本“值班记录”,上面有晨会、巡查车场、清理车道等内容,未见到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的内容。

  记者还发现,大门需刷卡进入,但门禁和一旁车辆进入的横杆之间,留有一个约40厘米长的空隙,人只要侧身就能通过,根本无需刷卡。

  11月23日,记者联系到未来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安保人员会经常在小区内巡逻,因此会出现保安不在大门处值守的情况,“针对业主对门禁问题的投诉,我们会立即向领导反映。”

  枫韵蓝湾 不刷卡尾随也能进

  枫韵蓝湾小区是科技路一个大型居民小区,近日该小区业主投诉称,小区大门虽设置了刷卡的装置,但很多外来人员不用刷卡,尾随也能进入,保安压根不问。

  11月23日下午,记者在枫韵蓝湾小区北门外看到,大门需刷卡进入,但很多人并未刷卡,只需紧跟刷卡人便能进出,也未见到保安上前阻拦或询问。在小区东门处,记者看到,该处大门刷卡打开后,在闭合前有七八秒的时间都呈打开状态,前一个人刷卡后,后面的人不用刷卡也能进入,该处的保安也未上前阻止或询问。该小区每栋楼宇也都设置了刷卡门禁,但有业主表示,“单元门安全有啥用啊,小区大门能随便进,这可是很大的漏洞!”

  11月24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计划更新小区的监控和门禁系统,“希望能改造成‘一卡一杆’的门禁,这样就能解决尾随进小区的问题。”

  对于小区保安未对没刷卡人进行询问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说,“保安有时询问没刷卡的人,对方理都不理就进去了。”针对投诉,他表示,将加强安保盘查,保障小区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保安 单元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