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一老妇迷路 民警耐心询问查证助其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6 18:11: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11月25日凌晨许,蓝田县公安局鹿原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突然急促地响了起来,报警人王某反映:其路过杜家沟村时,发现路边有一名疑似迷路的老妇人呆坐在路边,被冻的瑟瑟发抖,将老人送到派出所要求救助。

  值班民警毛明朝,兰战强及王熙贺立即给予救助,初见到老人时,感觉她眼神中略带些躲闪亦或是胆怯,但是能够初步判断老人精神状况不太好,遂急忙把老人让进房间,落座后给老人到上热水,舒缓老人情绪,同时对老人进行细心询问,因老人神志不清,答非所问,在与老人支离破碎的言语之中,得知:老人叫“李某”,现年55岁,家住網川镇双龙村。25日早上7点左右从家出来,期间不知怎的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越走越远,来到了鹿塬派出所所辖区。因老妇人一天未进饮食,腿脚酸痛,民警连忙联系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酸汤水饺,让老人充饥。不知不觉时间已到凌晨1点多了,因已是后半夜,也不方便联系兄弟单位和其家属,民警又联络街道旅店为老人安顿好住宿。

  26日上午8时许,值班民警不顾疲惫的为老人送上早点,后联系老妇人户籍所在地李家河派出所民警屈家顺和其所在地的双龙村干部韩某了解老人家庭状况及距离最近的亲属。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鹿塬所值班民警,热心群众和兄弟单位的通力配合下,于12时许将老妇人安全的交到了其女儿手中,家属们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连称赞。

  华商报记者陈思存 通讯员 张强 王熙贺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民警 救助 老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