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一村道小十字路口旁 4辆共享单车被烧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6 21:00: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那天夜里我在店里听到接连几声爆响,还以为是谁半夜放炮,早上起来才发现是几辆共享单车夜里被人烧了。”

  11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西街西韦村西韦巷一个小十字路口旁的水泥台上,看到有4辆共享单车或部分或整车全部被焚烧。其中两辆由于车头未完全烧毁,可以看出是酷骑单车。其余的两辆和酷骑单车款式有明显区别,由于被烧得很严重,一下子很难辨认清楚共享单车的品牌。

  但从其中一辆自行车连接右后轮的车架未被完全烧尽的颜色是黄色的,另外从车把和右后轮的五边形防盗螺母来看,似乎是ofo小黄车。四辆共享单车下边是一层厚厚的灰烬。水泥台旁的墙上,黑烟痕迹有两三层楼高。

  附近超市值班的一名男子表示,这几辆单车被烧后撂在那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应该是24日凌晨2时到3时之间烧的。“因为当时我就在店里,突然听到接连几声爆响,还以为是谁半夜放炮。早上起来才发现是几辆共享单车夜里被人烧了,爆响的声音应该是轮胎被烧爆了。”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到现场处警查看。

  由于酷骑单车因押金难退事件最近受到民众高度关注,而所有电话都无法联系,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ofo小黄车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从照片来看还无法完全肯定就是小黄车,但损坏共享单车的事的确经常发生。“以前看到过各种损坏情形,但还没见过焚烧的,我们将加强日常巡检。如果逮着破坏现行将会报警并让其照价赔偿,如果情节非常恶劣将会走法律程序。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一定要文明用车,爱惜共享单车。”

  对于此事,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表示,如果是故意焚烧则涉嫌故意损害公私财物。若数额较大,达到一定标准,则涉嫌构成犯罪。如果达不到立案标准,则违反了治安管理法,可处以罚款、拘留、警告。共享单车公司也可以向其要求进行经济赔偿。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邓小卫/图

相关热词搜索: 村道 共享单车 烧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