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养鸡场200余只鸡死亡 疑遭不明动物袭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7 07:19:54 编辑:李晨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1日晚,安康一养殖户家中200余只鸡死亡,且身上大多有不同程度伤口,疑似遭不明动物袭击所致。

  11月2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办新义村的养殖户李辉康家,原本位于2楼的200多平方米的养鸡场已清理了一遍,但地上仍残存有大量的血迹和鸡毛。“平时我们就将鸡圈养在二楼,21日下午5点喂食后便任由它们在二楼休息。”据李辉康介绍,当天晚上他一个人在家住,由于与养鸡场与卧房隔有一段距离,当晚并未听到声响。次日早上8点喂食时才发现养鸡场一片狼藉,“200多只鸡一动不动地散落在各处,只有少部分还在地上挣扎,且身上均有伤口。”

  “回来发现满地都是死鸡,当时真的想大哭一场。”据李辉康的妻子邱家琴介绍,他们家以前是贫困户,今年刚刚脱贫,三个月前夫妻俩将积攒的的钱购买了280只鸡苗,“好不容易才养大,原本指望这200多只鸡年底能卖个好价钱,没想到一夜之间死了这么多。”让邱家琴难以理解的是,死亡的200多只鸡身上均有大大小小的伤口,并非疫情所致,“应该是被什么动物咬死的。”

  事发后,李辉康将幸存的十余只鸡全部关在了2楼一间房屋内,记者看到,除了仅有的几只完好无损外,其他鸡翅膀、大腿等不同部位均有伤口,无法活动。

  11月23日,在安康市汉滨区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李辉康将死亡的鸡采取集中消杀掩埋处理。据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经现场查勘应该系小型动物咬伤致死,“当地有黄鼠狼出没,喜欢袭击家禽,周围群众说曾看到有成群的野猫活动,但现在也不好确定是什么动物所为。”华商报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养鸡场 死亡 畜牧兽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