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学校周边危险玩具热销 商家偷偷销售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1-27 07:33:07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5a26360e725d983dbdc1e62ef2cc954_img_250_844_217_163.jpg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款名叫“指尖陀螺”的玩具风靡中小学校园。

  这种号称能减压的玩具,从欧洲流入中国后被商家改造,叶片锋利,形状尖锐,可以在手指头上高速旋转,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更有媒体实验发现,旋转的“指尖陀螺”能轻易击碎鸡蛋,刺破苹果及A4纸等物品。

  三秦都市报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这种危险玩具被媒体曝光后又现西安街头。而且大量存在安全隐患的文具及玩具充斥校园周边的小商店。

  “指尖陀螺”学校周边偷偷卖

  近日,家住西安市和平门小区的张大爷向记者反映称,自己刚上小学的孙子在玩一种叫“指尖陀螺”的玩具。

  “前段时间我才见报纸上说过,小孩拿在手里转着玩的那种陀螺不安全,上周孙子来我这过周末,我就发现他手里拿了一个。这陀螺的叶片竟然是四个像刀子一样的尖头,感觉很锋利,我看着心惊肉跳。”张大爷说,孙子告诉他,这种陀螺在他们学校门口的很多商店都能买到,同学们都买着玩。

  是否如张大爷所说,这类玩具仍在学校周边的商店里有售?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昨日在建国路小学旁的一家文具店,记者发现了几个挂在门口的“指尖陀螺”。但这种陀螺由塑料制成,没有锋利的叶片。记者试探询问“指尖陀螺”是否只有这一种。老板犹豫几秒后回答,“这玩具你准备给多大的孩子玩?”

  当记者表示是买给9岁的男孩后,该老板从店内一个橱柜下面拿出几种金属制成的“指尖陀螺”称:“这种好一点,价格要高一些。我没在外面放,你要是送人就拿这种,小男孩都喜欢这种的。”

  而这种陀螺正是被媒体曝光过的危险品,每一个都造型不一。

  一个金属陀螺在这家店的售价是35元。当记者提出卖价太高,孩子们能否消费得起时,该商店老板称:“你要是觉得贵那就拿外面那种塑料的,塑料的5块钱。这种贵有贵的道理,你看这陀螺都是‘王者荣耀’里的武器造型,做工也更好,好多孩子都买这种。”

  随后记者又来到建国路上的另外一家文具店询问是否有“指尖陀螺”,这名店老板同样表现得很警惕,再三问买给多大孩子。得到记者的答复后,他称没有,“我这不卖这东西”。

  一位在附近开办托管班的女士向记者透露,其实这些危险玩具她们很常见。“根本就禁止不了,媒体一曝光,相关部门来一检查就下架了,过一阵子风头过了照样偷偷卖。商家只管挣钱,哪会考虑孩子玩会不会有危险。前几天我还在我们托管班上收了几个指尖陀螺交给家长了。万一出点什么事,我们可担不起这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学校周边 危险玩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