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关注车让人 出租车公司报名参加华商倡议活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11-28 07:05:55
[摘要]“除了绿化带比较高遮挡视线,旁边有大车时也要注意,一定要减速,要不然突然冲出来一个人还真是看不见。

\

  “除了绿化带比较高遮挡视线,旁边有大车时也要注意,一定要减速,要不然突然冲出来一个人还真是看不见。”昨日,的哥胡师傅指着示意图给队友说。

  动员“车让人”

  开会学习“车让人”示意图

  胡师傅是西安万里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的哥,昨日下午1时许,他们三车队126名驾驶员分两批参加公司组织的“车让人”动员整治大会,胡师傅是昨日第一批次,而这样的会议每个月都要召开一次。

  会议下午1时30分开始,提前赶来的的哥都围在会议室前宣传栏里张贴的车让人示意图前,胡师傅指着第五幅示意图“道路中央有绿化带”说出了文章开头的一段话,“反正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管有没有信号灯,遇到斑马线必须要减速观察通过。”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车让人示意图共有7张,包括机动车直行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交叉路口右转车辆、交叉路口左转路口等,最后还专门张贴着处罚的条款。

  “每个月都在强调,但还是有人不注意,所以这些示意图只要开会就让他们认真学习一下。”西安万里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的胡丁说,他们公司注意到近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的“车让人,人快过”倡议,“我们积极响应这样的倡议,所以代表公司报名参加倡议活动,就是为了把车让人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整治“车不让人”

  停运4小时、写书面保证等

  除了示意图,每位参加大会的驾驶员还收到一张彩色宣传单。宣传单上显示,10月20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四城联创办通报了全市出租行业9月份出现车不让人行为2159车次,其中万里公司车辆有42辆;11月8日,再次通报10月份出现车不让人2238车次,万里公司有65辆次。

  “这说明从‘车让人’活动一开始大家普遍遵守,到现在已经有些松懈,所以必须加强管理,而我们也把会议的主题设置为动员和整治相结合,动员以前出现过违法行为和没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坚持做到‘车让人’,同时要对出现交通违法的进行教育整治。”胡丁说,整治包括停运4小时以上、写书面保证书等。

  “不仅仅是出租车,西安的‘车让人’是每个驾驶员都必须做到的。当然,‘车让人’不光是对车辆提出要求,行人也应该遵守交通法规,遇到礼让可以向礼让司机挥手、点赞作出回应,当然,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不但节省了各自的时间,还能大大提供通行效率,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胡丁说。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拍摄“温馨车让人”可获价值百元奖品

  本周起,华商报将联合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对征集到的“温馨车让人”的视频、照片拍摄者及礼让行人的驾驶员进行奖励。

  对于提供的视频、照片将进行评选,只要您提供的视频、照片足够精彩,包括画面中的礼让行人的车辆驾驶员,都将获得价值100元的奖品一份。

  >>参选条件:

  今年6月之后,发生在西安街头的“温馨车让人”视频或照片。

  >>奖励方式:

  每周选取5名提供视频或照片的市民进行奖励;每周选取5名视频或者照片中礼让行人的车辆驾驶员进行奖励。

  >>参与方式:

  1.活动热线电话:029-88880000;

  2. 华商报官方微博: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私信发送视频或照片;

  3. 华商报官方微信: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私信发送视频或照片;

  4. 华商头条App:下载“华商头条”App,在首页下方菜单“现场”栏目,发送话题;

  5.邮箱:937615829@qq.con;

  6.“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关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进入“警民互动”栏目后,通过“违法随手拍”上传视频或图片;

  7. 微信“西安交警订阅号”:关注“西安交警订阅号”,在微信后台私信发送视频或照片;

  8. 西安交警官方微博“畅通西安”:关注“畅通西安”,私信发送视频或照片。

  注:除方式1外,在发送视频或照片时均请注明“#温馨车让人#+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摄影 邓小卫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车让人 温馨

上一篇:西安女子连收北京恐吓短信 卡还被莫名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