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数字经济新时代 转型升级新动能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7-11-29 15:49:17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富民强离不开坚实的经济基础。如今,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增长的重要一极。

  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最终的调试。12月10日开港投入运营后,它将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码头。

  码头装卸现场,只见起重机械和自动引导运输车忙碌,却空无一人。码头和堆场就像一只巨大的“棋盘”。这些自动引导运输车,取代了传统码头上的集装箱卡车,它们会通过地下埋藏的61199根磁钉,感知自己的位置。

  未来将有130辆这样的运输车同时工作,根据实时装载需要和路况,选择最佳路线。智能码头作业效率预计提升30%,意味着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在这里装卸能比以前节省10个小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制定和实施了“互联网+”、大数据等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以互联网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仅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2.4万亿,数字经济对国家GDP的贡献率达到了30.1%,并保持着几乎全球最快的年均增长速度,数字经济正带动中国经济整体升级和转型。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经济 新时代 转型升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