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业主申请不用暖却被限用水电 物业称为防蹭暖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陈嘉伟 2017-11-29 18:13:59
[摘要]因为一家人在小区内居住的时间不多,他就向物业公司申请了今冬不用暖,交纳了30%的基础热费。没想到物业却要求在供暖期间他们家不能使用水电,如果使用就必须补缴全额的取暖费。

\

  物业贴出通知,如果使用水电就必须缴纳全款取暖费。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近日,家住西安凤城八路EE康城小区的刘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因为一家人在小区内居住的时间不多,他就向物业公司申请了今冬不用暖,交纳了30%的基础热费。没想到物业却要求在供暖期间他们家不能使用水电,如果使用就必须补缴全额的取暖费。

  民生热线:EE康城小区物业对报停暖气的用户限制水电使用

  业主:申请不用暖就不让用水电?

  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有别的住处,一家人冬天不在小区内常住,4个月供暖实在浪费,因此他今年提交了不用暖申请。“我们只是偶尔回来住几天,在家住的时候可以开空调取暖,这样比较划算。”

  但是物业却跟刘先生说,申请了不用暖就只能用3吨水,5度电,超过就要全额缴纳取暖费。“我觉得这很不合理,就算我常住,就是不想用暖气,就想用空调取暖,这样不行么?不用暖气和住不住有什么关系。”

  今天(1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EE康城小区,找到了物业——西安荣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康城服务部。

  在物业办公楼前张贴的《通知》上记者看到,小区暖气费分为住和不住两档,分别为5.8元/平方米每月和1.74/平方米每月。物业公司要求不用暖的业主提前申请,之后物业将对业主家的水电表进行抄表,同时关闭暖气阀门并铅封。不用暖业主,供暖期间水电表数值发生变化则视为常住户,需补缴全额暖气费。

  物业:热力公司要求 为防住户“蹭暖”

  对于刘先生反映的“只要住人就必须全额缴暖气费”的情况,物业服务部丁经理表示,是热力公司的要求,目的是为了防止业主“蹭暖”。

  “有些住户觉得左邻右里都用暖气,自己家也会被传热,所以可以不用,‘蹭暖’过冬。所以,我们就出现了只要水电表走表就算实际用暖,需要全额缴费的规定。”丁经理说。

  “而且这也不是我们物业的规定,是热力公司的要求。”丁经理解释说,业主的水电暖气等费用物业都是代收代缴。“交多交少我们都无所谓,我们不收也可以,明年热力公司来核查的时候,业主自己给热力公司解释清楚就行了。”

  热力公司:不存在类似规定

  针对物业的答复,EE康城小区的供暖企业——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公司不存在类似规定。“我们热力公司只收取暖气费,不会限制业主使用水电。”

  “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住与不住的区别,只有用与不用的区别。选择不用热的业主在采暖季前向物业申请,并且按要求缴纳30%的基础热费就可以了,没有其他限制,不会与水电挂钩。”工作人员称。

  目前,西部网“民生热线”已把此事反映给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物业公司 暖气费

上一篇:西成高铁连起川陕“后花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