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安浐灞分局元伟东局长走访社区倾听群众民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9 21:09: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c1698ka_副本.jpg

  在今年全市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入户调查工作以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态区分局依托入户调查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多措并举落实“一降一升”专项活动,各派出所组织民警入户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回应民需。同时根据困难家庭及个人进行逐一建档,由党委班子成员牵头,辖区派出所领导、社区民警会同属地政府、社区、村组等部门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辖区公众安全感,群众对公安民警满意度得以进一步提高。

  入冬以来,“群众对辖区治安环境有什么意见建议”“天气越来越冷,贫困户家庭现状怎么样,帮扶群众有什么样的需求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这一系列的疑问,始终为公安浐灞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所牵挂。

  70多岁的赵围墙村村民梁五十,妻子年迈体弱患病多年,儿子患有智力障碍,家庭因病致贫,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全家仅靠低保补助和他一个人收废品维持生活。在派出所上报梁五十家中的实际困难后,11月22日下午,在凛冽的寒风中浐水西路派出所辖区赵围墙村来了一位新的“社区民警”——公安浐灞分局局长元伟东。“梁师傅,我是咱们村的社区民警,今天是听您提意见,给您解决困难来了”。见到“社区民警”元伟东走过来,70多岁的赵围墙村村民梁五十紧紧握住元伟东局长的手并请入家中做客。

  “村里平时能经常见着社区民警吗?有什么意见和困难你只管提?”元局长亲切地握着梁五十的手,关心的询问道。“阿姨和娃有没有办合疗?低保每个月能拿多少?”聊天中,元局长关切的询问了梁五十妻儿患病情况和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并为他送去了米面油、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和1000元慰问金,鼓励他树立信心,相信在政府的帮助和社区民警、村组干部的帮扶下,家庭困难情况一定能得到改观。在梁五十家中,元伟东局长还认真听了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当地治安环境、效能革命、民警作风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他表示,赵村面积大、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复杂,希望广大群众能和公安机关一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并要求分局职能部门、派出所勤于走访,勤问群众,勤做记录,从治安防范、办理户口、邻里矛盾等群众关切的小事出发,认真回应群众诉求。赵村群众张师傅说:“咱浐水西路派出所刘泉佟警官常来家中提醒我们注意防火防盗,夜里回家见到警车巡逻心里就多了一份安全感,村里的社会治安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临走前,元伟东局长不忘嘱咐梁五十冬季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他叮嘱浐水西路派出所负责人和社区民警要加强治安巡逻防范,认真听取社情民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人民满意公安队伍,并拿出自己的名片诚恳地对梁五十和其他村民说:“上面有我的电话,大家对公安工作有意见有困难可以直接打电话找我。”

  23日到27日,分局政委周红旗到张家坡村走访困难群众张建平并送去慰问金,了解到其子女均无劳动能力后,叮嘱社区民警经常走访,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困难。分局副局长安忠和来到煤机花园独居老人林厚仁家中带去慰问金、慰问品,告诉老人如果有需要,一定要及时取得联系,儿女不能在身边照顾,今后浐灞分局的民警就是老人的亲人。分局副局长兼纪委书记杨兴堂到读书村对困难户刘代进行扶贫慰问,并为刘代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叮嘱其在进行环卫工作时注意保暖与自身安全。

  据悉,为提升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能力,提高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大局的水平,今年以来公安浐灞分局牢固树立民意第一的理念,依托遍布辖区的家门口派出所进一步推动警力下沉,实现警务前移,积极回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事)件,及时处理、协调帮助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切实提高打击防范和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3起、受理治安案件2560起,开展民警进万家活动走访社区、村组、单位,采集“一标三实”信息30余万条,排除安全隐患850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300余份,帮(救)助群众200余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人,辖区公众安全感和群众对公安民警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浐灞 局长 走访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