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大博导实验室自制空气净化器 PM2.5值从999降至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30 07:19:43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冬季雾霾来袭,很多家庭都会给家里购置空气净化器。近日,西安一博导实验室教孩子们自制空气净化器,效果如何,本期好奇心实验验证。

  孩子们提出三种防霾设想

  博导帮他们实现了一种

  近年来每逢冬季,雾霾就会席卷而来,如何才能有效防治雾霾?西安一博导实验室也将这一话题引入教学实验,让孩子们发挥想象解决这一问题。

  “孩子们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博导实验室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成新说,他们实验室旨在培养青少年儿童科学创造力与创新能力,平时会教孩子们做一些通识性实验,实验也会结合一些社会问题,从选题开始就让孩子参与其中。

  这次提出日常防治雾霾措施,由于传统防雾霾措施就是室内加装新风系统或空气净化器,出外戴防霾口罩。防雾霾口罩为了阻隔PM2.5,材料的密度都比较大透气性差。孩子们提出了三种方案,一是用水过滤的空气净化器,二是电吸附空气净化器,三是口罩和空气净化器结合的防雾霾神器,即便携式空气净化器。由于前两种实现起来比较困难,李成新决定帮孩子们实现第三种方案。

  “画图、结构等都由孩子们完成,我们只负责原理和技术方面的帮助。”李成新说,经过博导团队的研发,他们最终做出了一款产品。为了让孩子们明白其中原理及内部构造,他们制作了产品零部件,由老师带领孩子们亲手完成制作。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净化器 PM2 5 雾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