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明宫遗址公园内20棵大柳树被刷水泥捆铁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30 07:40:3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里,约20棵粗壮的柳树被刷上水泥、捆上铁箍,“这样大树还能呼吸吗?能活吗?”一位在此跑步的市民很不解。

  11月26日,华商报记者前往查看,发现约20棵柳树的主干上被抹了水泥,不少树干还被捆上铁箍,有的加固两圈,有的加固三圈。

  大树上为啥要抹水泥绑铁箍?大明宫遗址公园绿化管理人员齐女士说,这些柳树都是20年以上的旱柳,园区将它们作为古树列为重点保护对象。但是这些树因树龄大、木质松软,再加上有游客攀爬造成损害,所以用扁宽铁皮对树身进行捆绑,让树皮不轻意脱落。一些树干顶部以水泥封口,是因为里面有腐烂情况。工作人员已将树身里腐烂的部分掏掉,再将营养土和防虫药物加锯末搅拌填充,然后用水泥封口,可以阻止虫子、雨水的侵蚀,让树更加坚固。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水泥 大树 大明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