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市民救下"怪鸟" 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30 08:23:45 编辑:王翠萍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943.jpg

  “我看到它时,一只猫正在追着咬,把猫撵跑才救下它。”近日,家住汉中市区的曹先生,救下了一只尖嘴长腿的“怪鸟”,没想到经过林业局工作人员确认,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

  路遇受伤“怪鸟”

  市民撵走猫救下它

  曹先生说,11月19日晚11时许,他开车路过汉中市区中学巷附近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只猫在追着一只“怪鸟”,而这只鸟似乎因为受伤根本无法站立。“只是扑腾着翅膀,飞不起来也站不住。”曹先生说,随后他赶紧下车把猫撵走,将“怪鸟”救了下来。

  “我上去抓它的时候,还把我啄了一下,看起来脾气很暴躁,我就找了个纸箱把它放里面了。”曹先生说。

  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曹先生救助的这只“怪鸟”,表面看上去全身乌黑,但尾下覆羽却是灰白色。个头比一般野鸭大,头顶和尖嘴呈白色。长长的腿,脚趾有分离的瓣蹼。

相关热词搜索: 怪鸟 保护动物 白骨顶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