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杀人逃亡15年 自首前给恋人打电话:忘了我吧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11-30 14:17:32
[摘要]涉抢劫杀人案在逃15年后,60岁的吉林男子薛某在异乡自首。押解薛某的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刑警三中队中队长付强看到了薛某的心境:“他好像终于做完了一件事。

吉林男子涉命案在逃15年后自首:了却多年心结

  在逃15年的薛某自首后称,了却了多年心结。 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11月30日电 涉抢劫杀人案在逃15年后,60岁的吉林男子薛某在异乡自首。自首后的薛某自述:逃亡期间,他供养恋人的儿子读大学。十几年来思乡情切,自首后,终于“了却多年心结”。

  11月29日,逃亡15年的薛某终于回到了家乡吉林市。当动车驶入吉林境内,薛某显得很激动,他不停地问押解自己的刑警:“东市场变什么样了?那是我出生的地方。长春路怎么样了?城市建成什么样了?”薛某喋喋不休地和刑警聊着,近乡情切,15年来他第一次回到家乡。

  押解薛某的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刑警三中队中队长付强看到了薛某的心境:“他好像终于做完了一件事。落叶归根,他说再也不想逃亡了。”

  付强介绍,薛某原是吉林市某单位负责人,后辞职和朋友合伙办工厂。“办工厂出现了问题,他把房子也卖掉了,赔了很多钱。”彼时的薛某生活并不顺意,离婚后,在婚姻介绍所结识了马某,二人相处了两个月。其间,马某想购房,让薛某也“出一部分钱”,但被薛某拒绝。因为购房一事,二人彼此矛盾重重。

  2002年10月11日,薛某陪马某去办理购房一事。事先,薛某准备好铁棍,在一居民区内将马某击倒,后马某不治身亡。薛某仓惶中抢得马某手中的4万元购房款逃走,他先租了一辆车,逃到黑龙江省双城市,在一家酒厂应聘保管员。因薛某有较强的管理经验,不久便升职为车间主管。然而,在双城住了4年后,薛某还是决定离开。“不敢在一个地方待太久,不敢看到警车,听到警笛声就害怕。”薛某离开双城后,又相继来到辽宁省庄河和瓦房店市。

  在瓦房店市,薛某和新结识的恋人辗转多家养鸡厂养鸡。“养鸡工作简单,收入也可以。”薛某和恋人相处很好,在一起生活了四五年。其间,薛某帮恋人供养其儿子上大学,直到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我们的感情很深,但由于我是个逃犯,没有身份证,不能和她结婚,没有办法给她一个未来。”薛某说,这么多年来,他心里压力很大,始终在想自首的事。“特别想念家乡,我家里还有一个儿子,走了这么多年,一直没见面,现在他应该结婚了吧。”

  有了自首的打算后,薛某逐渐和恋人疏远并分开。11月25日,薛某来到当地警方自首。自首前,他给恋人打了一个电话。“我告诉她,我是一个逃犯,在一起一场,我想给她一个交待吧。”薛某嘱咐恋人,以后好好生活,“再找个人吧,把我忘了。”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自首 抢劫杀人 逃亡

上一篇: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落网 涉盗掘西汉古墓葬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