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沣西这个新政务中心启用 办事时限缩短7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30 16:31: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可以微信预约办业务,只需提交一份原件,审批时限缩短70%以上,打印机、直饮水、纸巾、棉签、雨伞、老花镜等免费提供……11月30日,全新的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政务服务大厅揭牌启用,受到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好评。

  该政务服务中心位于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5号楼一层,大厅面积3300平方米。沣西新城行政审批局局长谢慧莹介绍,沣西新城各审批部门、垂直管理机构均已入驻,设立办事窗口81个,后台办公工位40个,可面向群众和企业办理事项177项,实现了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00%进驻大厅”。此外,还搭建了“沣西服务”手机客户端,实现“网上预约、现场取号”,线上线下同步取号叫号。

  沣西新城纪委书记张志杰介绍,作为西咸新区建设工程项目“50”审批办结改革试点,沣西新城仅用60余天时间就全面完成了任务。通过立项审批、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规划审批、建设审批五大环节的同步审批,将审批时限缩短70%以上。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80多天,压缩至两级备案制项目40个工作日;核准制项目出让类42个工作日完成,划拨类49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制项目出让类43个工作日完成,划拨类50个工作日完成。

  而对企业申报材料,沣西新城采取“一份原件走到底”的原则,由各部门自行下载打印留存备案,从而避免企业重复递交资料。同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优势,自主研发了一套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平台,可极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变“群众在路上跑”为“数据在网上飞”。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相关热词搜索: 新政务中心 启用 办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