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出版业首个新型智库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30 18:11:0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9日,由国内多家主流新闻出版单位联合主办的新型智库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专题座谈会,暨“新闻出版产业新型智库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上,由国内18家从事新闻出版业的出版传媒集团、出版机构、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新闻出版科技公司以及产业创新研究院所、社会智库组织等自愿联合发起的自律协作型产业创新智库群——新闻出版产业新型智库联盟成立,这也是国内新闻出版行业第一个以产业研究为研究方向的新型智库联盟。

微信图片_20171130182226.jpg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到会指导并讲话。朱伟峰指出,此次成立的新型智库联盟,不仅是为所属行业和产业服务所建的联盟,也是推动我们新闻出版单位转型为智库单位的一个联盟,所以要做“智库+”,要格外注重研究跨界融合的趋势,努力作出有应用价值的成果。

  座谈会前选出了9家单位组成了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其中包括商务印书馆全民阅读促进中心、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健康时报中国健康研究院、人教数字出版中心、南方舆情数字研究院、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冯玉明女士被理事会推选为首届联盟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171130182230.jpg

  18位国内资深学者、知名教授受聘为联盟学术委员,会上,朱伟峰司长分别为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分别就“新型智库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做了主题分享。

1.jpg

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冯玉明

  普华资本TMT主管合伙人蒋纯,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调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分别主持了两场互动论坛。理事单位的领导与代表结合各自单位的实践,就如何协同,充分发展新闻出版业界的智库建设,塑造新业态,激发新动能,充分交换了意见。大家普遍期盼,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按照新闻出版广电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部署要求,各智库联盟单位同仁通力合作,求真务实,不断努力,一定会为服务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创新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新闻 出版业 新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