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早高峰人车汇集网格线 车让不让人都尴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1 06:57:51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y5cq8fp.jpg

  道路两侧是学校两个校区,人流量非常大,尤其早高峰时段,车急人急,行人几乎都选择两个校门正对着的路线通过,而这个路线刚好是黄色网格线区域,两端的人行道反而几乎无人使用。

  早高峰:人车汇集黄色网格线,交通混乱

  近日,有市民反映,建设东路两侧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北校区,两个校区人员往来很频繁,但一些车通过建设东路时并不礼让行人,安全隐患很大。

  11月29日上午8时许,早高峰,华商报记者在建设东路观察,看到两个校区大门正对着,校区中间的建设东路上施划着黄色网格线,网格线两端各划有人行横道。记者注意到,两个校区均有车辆出入,加之进出校区的人流量很大,且几乎都不走人行横道,建设东路上车流量也不小,因此最终在黄色网格线区域产生了人车冲突,导致这一区域的交通秩序混乱。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车辆都在网格线区域短暂停顿让行,而有些车根本不让行,包括公交车、出租车等。

  对此,有市民表示,早高峰都忙着上班,“行人想选择最近的路线,也就不守规矩了,车辆也着急,让一下人会越来越多,不让的话又不符合‘车让人’,这个矛盾很难调节。”

  交警:行人和机动车应遵守地面标志标线

  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建设东路,这时交通流明显减少,有少数人走人行横道,多数人还是从黄色网格线区域通过,途经车辆大多会礼让。记者粗略丈量了一下,正对两个校区大门的网格线长度不到20米,两端的人行横道线距网格线约七八米,如果通过人行横道穿行马路,也只需绕行十余米。

  记者联系到交警碑林大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建设东路连接雁塔北路与太乙路两条主干道,同时还连接着高校两个校区,交通流比较大,“行人和机动车首先应遵守地面标志标线指示通行,原本应是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礼让行人,结果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按规定车辆不得在黄色网格线区域停车,但这时行人要通过,车辆让不让都非常尴尬。”该负责人表示,随后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疏导,也会根据观察调研情况细化交通措施。华商记者 李小博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网格线 行人 校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