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空港新城开通今年第三条全货运航线 50吨中兴手机明日直飞芝加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01 16:28:56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1201164551.jpg

  12月2日凌晨,装载着50吨中兴手机产品的航班将从西安起飞,经过大约14小时飞行直达芝加哥。中兴通讯今年已向美国出口手机近2300万部,此次物流直航将为中兴通讯每年1500吨手机产品从西安出口美国提供航空物流保障,为企业降低了通过公路运至香港转运的货运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12月1日,西安-芝加哥全货运航线中兴通讯物流直航项目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启动,这是继西安至广州货运航线服务美光、西安至首尔货运航线服务三星后,空港新城以航线聚货源,推进“中国孟菲斯” 建设的又一举措。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峰分别讲话、致辞。

  今年4月,海航旗下金鹏航空开通了西安—芝加哥全货运航线,打通了西安直连北美的航空物流通道,目前已运行50架次,实现出口货运量近300吨,空港新城作为开放大通道的门户作用越发凸显,作为物流经济的引擎作用也越来越强劲。

  徐强指出,中兴物流直航标志着物流专业化水平的提高,为陕西“中国孟菲斯”建设增货源、强基础,促进了各类生产要素在陕西汇聚集散,对我省进一步优化开放型经济投资发展环境、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建设西安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具有标志性意义。

  贺键在致辞中表示,空港新城将不断增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功能,继续搭建西安辐射全球的货运航线网络,满足陕西省内大型加工贸易企业航空物流需求,吸引周边省市、西北地区乃至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货源经空港新城向全球转运,推进我省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发展,为陕西追赶超越和建设“中国孟菲斯”贡献力量。

  空港新城开通西安至广州货运航线,直连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解决了美光公司产品全球配送及原材料进口的运输难题;西安至首尔货运航线满足了西安三星项目的生产物流需求。今年新开通西安至阿姆斯特丹、芝加哥、哈恩3条洲际全货运航线,截止11月底已贡献货邮吞吐量近万吨,推动西安国际航空货量同比增速超过70%。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已经累计开通国内、国际全货运航线13条,聚集临空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达832亿元,助力陕西建设“中国孟菲斯”。

  周建峰对支持中兴物流项目的各级政府和部门表示感谢,中兴通讯长期看好陕西、西安的发展,随着投资服务环境的改善、追赶超越的提速,陕西、西安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中兴将继续扎根大西安,为陕西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以现场实际为准)丹马士(新时代)首席执行官 Hansen Preben也对项目的启动表示欢迎,希望为更多外向型企业服务,促进西安出口发展。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2016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1012.3亿元人民币,智能终端发货量位居美国前四。

  省口岸办、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西安市发改委、空港新城管委会、高新综保区管委会、西部机场集团、机场海关、省公安边防总队、金鹏航空、丹马士物流、西安华瀚物流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