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0吨中兴手机西安14小时"飞往"芝加哥 比之前缩短5-7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1 18:05: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芝加哥全货运航线中兴通讯物流直航项目在空港新城启动

  12月2日凌晨2时,装载着50吨中兴手机产品的航班将从西安起飞,经过大约14小时飞行直达芝加哥。12月1日,西安-芝加哥全货运航线中兴通讯物流直航项目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启动,这是继西安至广州货运航线服务美光、西安至首尔货运航线服务三星后,空港新城以航线聚货源,推进“中国孟菲斯” 建设的又一举措。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峰介绍,中兴在西安的智能终端基地已有3年,之前因空运资源并不充足,很多产品通过陆运方式通过北京、郑州甚至香港进行中转,这条航线为中兴量身定制的方案,比之前缩短了5-7天,可以顺利地让中兴产品顺利地从西安直飞到美国,避免了中转带来的甩货等问题,为北美市场提供最快捷的物流时效和最好的服务质量。将来随着产能扩充和售后服务业务等,可以考虑把更多的增长放到西安。

  今年4月,海航旗下金鹏航空开通了西安—芝加哥全货运航线,打通了西安直连北美的航空物流通道,目前已运行50架次,实现出口货运量近300吨。中兴通讯今年已向美国出口手机近2300万部,此次物流直航将为中兴通讯每年1500吨手机产品从西安出口美国提供航空物流保障。由此可见,空港新城作为开放大通道的门户作用越发凸显,作为物流经济的引擎作用也越来越强劲。

  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称,虽然这条线路不大但意义重大,空港新城现在做的不仅仅是为某一个企业服务,而是从一个企业切入,为整个电子类产业服务,进而探索为全国服务的平台建设。

  徐强指出,中兴物流直航标志着物流专业化水平的提高,为我省“中国孟菲斯”建设增货源、强基础,促进了各类生产要素在陕西汇聚集散,对我省进一步优化开放型经济投资发展环境、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建设西安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中兴手机 西安 芝加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