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足协换届 董利当选为新一届省足协主席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7-12-02 09:01:13
[摘要]昨天,陕西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回顾了第三届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审议《陕西省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选举了新一届省足协领导班子,规划了陕西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

\

  昨天,陕西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回顾了第三届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审议《陕西省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选举了新一届省足协领导班子,规划了陕西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经过选举,中国足协执委、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当选为新一届陕西省足协主席。

  全运战绩取得大突破

  昨天的大会首先回顾了第三届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虽然陕西职业足球发展曾经陷入困境,但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已经扛起了陕西职业足球的大旗,该俱乐部在2017赛季中乙联赛中表现出色,杀入决赛阶段,显示了冲甲的信心和实力。

  在全运会队伍建设方面,陕西足球更是获得了历史性突破。在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陕西足球在三个组别上均创造了佳绩,笼式五人制足球项目,男、女队分别取得银牌和铜牌;女足方面,陕西青年女足获得第五名;城市组比赛,由陕西大秦之水队代表西安参赛,创造了陕西足球全运会历史上最佳战绩。

\

  陕西足球开创新局面

  通过选举,中国足协执委、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当选为新一届陕西省足协主席。“本次大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规格最高的一次单项体育协会会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我很荣幸能当选本届陕西省足球协会主席,每张选票都包含着同志们的支持和信任,我会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勤勉工作、勤奋做事,努力开创陕西足球工作新局面。”董利说道。

  在这次大会上,省足协还与亚太最大律师事务所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签约,盈科律所将为省足协提供常年专业的法制服务,盈科西安律所管委会主任冯贵强表示:“建立健全的足球法制体系有利于陕西足球稳步健康发展,我们会全力为陕西足球的发展保驾护航。”

  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

  随着新一届省足协领导班子的产生,陕西足球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董利表示,协会未来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陕西足球的发展取得成效。而在这几项具体工作中,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被摆在了突出位置。

  董利告诉记者:“到2020年足球特色学校将增加到1000所,长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达到10万人。每个县(区)至少确定3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为足球特色学校。各设区市选择1到2个足球基础好、发展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县(区)为校园足球发展试点县(区)。此外,我们还要形成赛事丰富、赛制稳定和赛纪严明的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球队建设、课余训练、赛事运行等更加规范高效,校园足球运动水平稳步提高。在现有基础上完善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校园足球联赛,力争三年内,小学参赛队伍达到750支以上,初中参赛队伍达到400支以上,高中参赛队伍达到200支以上,大学参赛队伍达到50支以上。”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足协主席 竞赛 体系

上一篇:西安计划3年在中心城区新建独立式公厕1135座 下一篇:陕西擦地哥计划擦遍CBA 被赞"最伟大的平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