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擦地哥计划擦遍CBA 被赞"最伟大的平凡"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2017-12-02 09:05:53
[摘要]新疆、吉林、山东、四川……被誉为“CBA最火擦地哥”的陕西城固小伙孟飞,正计划在本赛季擦遍整个CBA赛场,这位曾被亲友视为“不务正业”的大男孩,用他身上所散发的正能量感染了无数人。

\

  新疆、吉林、山东、四川……被誉为“CBA最火擦地哥”的陕西城固小伙孟飞,正计划在本赛季擦遍整个CBA赛场,这位曾被亲友视为“不务正业”的大男孩,用他身上所散发的正能量感染了无数人。孟飞希望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多的“擦地哥”,好让球员降低摔倒受伤的风险。

  一封自荐信让他成了“网红”

  24岁的孟飞曾是CBA深圳男篮的一名内场清洁义工,球队的每一次主场比赛,每当球员倒地或地面有了汗水,他都会飞奔入场,然后快速用毛巾或拖把擦拭干净——这一连串略显夸张但又潇洒敏捷的动作,让他获得了“CBA擦地哥”的称号。去年12月,他给中国篮协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到CBA全明星赛上擦地,伴随着这封信在网上被无数次转发,孟飞也成了“网红”,被赞为“最伟大的平凡”。体育圈、娱乐圈的明星大腕也纷纷为他点赞,感动于他的执着与坚持。

  那封自荐信最终让孟飞如愿前往全明星赛上擦地,这位“不是明星的明星”甚至成了该届全明星赛大家最期待的表演者之一,孟飞则称那次全明星赛之旅“是梦的开始”。

  希望擦遍CBA所有主场

  后来,孟飞参加了一档招聘类电视节目,他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招聘公司的老板们都许以高薪希望能够将他招入自己的公司,最终孟飞选择了北京的一家科技公司,“公司老板很支持我也很欣赏我,他说我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可以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可以继续在CBA赛场以及其他赛场上擦地”。

  来到北京工作意味着孟飞不可能像从前一样在深圳队的主场服务,于是他也有了一个新的想法——擦遍CBA。“我希望所有的比赛都不要受场地问题的影响,更不希望有球员因为场地问题而受伤。所以,我希望除了自己做好这份工作之外,也能将自己的一些经验传授给其他做这个工作的人,毕竟在赛场上如果我们的工作到位了,球员也就降低了摔倒受伤的风险。我在深圳的时候就培养了一批像我一样的‘擦地哥’,现在我希望能通过擦遍CBA,在所有球队主场都进行培训”。

  终极梦想是NBA赛场

  也有一些人不解,擦地并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还需要培训和经验推广?对此孟飞表示,自己擦地的方式是用最短的时间让赛场变得干净。“我觉得在赛场上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都非常关键和宝贵,他们摔倒后我迅速去擦地,会让比赛更加紧凑、完整”。

  CBA新赛季揭幕战,孟飞毛遂自荐,最终自费前往新疆队主场擦地,3000多元的费用对于他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他笑着表示“梦想是无价的”。11月30日,吉林男篮官方透露球队将邀请孟飞前往长春主场助阵。接下来,他计划申请前往山东、四川、辽宁、浙江等队的主场进行服务。实际上,擦遍CBA并非孟飞的终极目标,“我的终极理想是NBA全明星赛,我希望把这种工作理念带去NBA,为此我正在学英语,也在继续学习完善这项工作的服务标准,我会一直努力的!”他说。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CBA 孟飞 伟大

上一篇:陕西省足协换届 董利当选为新一届省足协主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