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大学学生研发无人快递车 可自主避让绕行

来源:都市快报客户端 时间:2017-12-02 15:18:15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机器人送快递的时代真的要来了!由长安大学汽车学院的几位同学研发的“机器人小货郎”,已经进入路测阶段。路测从长安大学家属区内开始,小红车一上路,立刻引发不少街坊的围观。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学生薛诺诺:“奶奶,你知道这是做什么用的吗?”奶奶:“我不知道。”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学生 薛诺诺:“我介绍一下,咱们这个车有点类似于机器人式的快递员。”

  “机器人小货郎”总的来说,集高科技于一身。16线激光雷达负责发现障碍,GPS负责精确定位,双目相机用于辅助避让和导航,超声波雷达和汽车上用的一样,用于障碍预警。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学生 涂市委:“我们平时也可以看到有些小区和校园,快递小哥是不允许进入的。我们就研发这款设备,解决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简单来说,这是一款专门用于“最后一公里”而生的配送机器人。它拥有强大的识别能力和计算能力,按照预先设置的地图,不仅会智能规划路线,还会根据路面障碍物选择临时避让或者择路绕行。快递小哥看了一眼,表示毫无压力。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学生 薛诺诺:“我们这个车即便投入运营,快递小哥也不会失业。他的职能会发生转变,成为以后后台的维护人员。”研发团队称,“机器人小货郎”不仅仅可以用来送包裹,以后送个外卖在技术上也是可行的。但替代快递小哥,应对各种复杂的情况,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来走。想象一下,不远的将来,当你收快递时,打开门看见一个萌萌哒的机器人,你期待吗?(《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 王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快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