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通安全日灞桥交警白鹿仓景区广场别样宣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2 20:41: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历时半个月精心组织策划,由白鹿仓景区、纺织城小学共同参与举办宣传活动。

  2日上午,位于灞桥区白鹿仓景区的前广场上突然响起了隆隆的鼓声,6位身着交警制服的奋力舞动鼓棒的警花立刻吸引了游客朋友们的围观。鼓棒在警花们的手中翻飞,激昂奋进的精气神敲动了现场所有人的心。手语舞《国家》向人们传递了博爱与深深的家国情怀。以歌曲《有我在》为背景音乐的队列及交通警察指挥手势表演展现了交警执着坚守、忠诚奉献的铮铮誓言。

  来自纺织城小学的19位少年小交警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他们在课余训练的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提醒大家尊法守规出行。两辆铁骑帅气出场和小交警们将围观的人流引导、邀请到了体验宣传点。

  宣传点现场,民警为游客准备了啤酒,限制每人只可以喝一小口,之后由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被“查处”的李先生说:“才喝了那么一点儿,就差点达到饮酒驾驶滴标准哩!”民警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警用器械的用途和在警务活动中的使用条件,结合展板讲解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行为的危害性,提升观众尊法守法意识。活动现场,很多市民朋友还跨坐威武的警用摩托车与交警进行了合影。民警和小交警们走到游客身边,共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1300余份。

  据交警灞桥大队白鹿原分队负责人程翔介绍,希望通过这样新颖的宣传方式来展现新时代交通警察忠诚为民的形象,吸引市民关注交通安全,以互动体验的方式提升交通参与者尊法、守规、明礼的交通参与意识。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安全 白鹿仓 警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