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洁员带8旬母亲西安打工 挤10㎡房间却很开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3 07:51:55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56xf787.jpg

  这个容身的“家”不大,只有不到10平方米,但有爱、有妈,对于在西安做保洁员近20年的商洛人李高岐赵彩云两口子来说,已经足够了。

  在两口子感召下不少保洁员给父母多寄钱

  “我是北院门德润保洁公司的保洁员,想给你们说件非常正能量的事。我们保洁公司有一对保洁员夫妇,干了快20年了,今年3月,他们把年过八旬的老母亲接到西安,两口子一边照顾老人一边打扫卫生,我们都很感动。”说这话的是保洁员杨师傅,也是位老党员,他说,虽说赡养父母是义务,但是做保洁员这行特别辛苦,尤其是在北院门附近的老城区保洁压力特别大,所以这两口子一边工作一边照顾老母亲让他们深受感动,不少保洁员也纷纷效仿,每月给家里的老人多寄点钱。

  12月2日,热情的杨师傅带路,华商报记者在北院门最繁华的麻家什字附近见到暂住在这里的李高岐和母亲。这个相对安静的院子里住了不少保洁员,很多都是夫妻档。李高岐和母亲住在二楼一间隔开的小房间里,房间不大,再加上一些简单的家具显得很拥挤,只有能转身的地方,但58岁的李高岐和82岁的老母亲周竹娃脸上的笑容却非常打动人,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保洁员 保洁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