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夫妻先后捐肾给儿子 希望他能好好活下去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2-04 13:58:1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王万保给记者看儿子患病前的照片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爱是可以无条件付出的,那便是父母对子女的爱。对于35岁的王建峰来说,父母不仅给了他一次生命,更让他一次又一次重生。

  他10年前得了肾衰竭,母亲把自己的一个肾换给了他;10年后,他的肾再次衰竭,62岁的父亲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再给他,希望儿子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大学刚毕业 他被诊断为肾衰竭晚期

  进入12月,冷风刺骨。

  在阎良区武屯镇御宝村,62岁的王万保准备筹到钱后去宝鸡,希望能把自己配型成功的一个肾,通过手术移植给儿子,就像10年前妻子义无反顾地移植肾给儿子一样。

  哥哥王军峰讲述起弟弟王建峰和这个家10年来的经历,一直红着眼睛。他根本没料想到电视剧中曾看到的情节,会发生在现实生活中。

  2005年从西安科技大学毕业后,王建峰被招聘到宝鸡工作。尽管上大学的钱是向亲戚朋友们借的,但毕竟工作了,在哥哥王军峰的眼里,一家人的生活也会慢慢好起来。

  2007年的一天,王建峰和同事打篮球时突然莫名晕倒,被送往宝鸡市中心医院,诊断出是肾衰竭晚期,通俗地说就是尿毒症。王军峰至今都清晰地记得,他和父母连夜赶到宝鸡市中心医院,隔着病房的玻璃,看见弟弟满身插着管子透析的时候,父母直接瘫软在地。在宝鸡治疗了一个多月,王建峰被转院到西安准备做肾移植手术。

  救子心切 母亲摘掉自己的肾

  对于肾源,直系亲属的肯定是最好的。配型成功后,母亲苏芳侠毅然决定摘掉自己的一个肾来救儿子。理由很简单,这个家丈夫和大儿子都是顶梁柱不能倒下,看病欠的十几万元还需要丈夫和大儿子拼命干活挣钱去还。

  不论说什么,母亲苏芳侠都一定要给儿子换肾。她只有一个想法,为了救儿子可以不惜一切代价。除了医保报销的一定比例和部分贷款,手术费是王军峰四处筹钱借的。每次走到亲戚朋友家门口,那种难,都让王军峰想掉眼泪,但是为了能让弟弟活下去,他别无选择。

  肾移植手术很成功,术后母子被隔离了20多天,回到阎良的时候,已经是半年后了。王建峰的身体在慢慢恢复,但需要坚持每天吃药,每个月的药费大概在2000元左右。不能干重活,母亲就每天为儿子做点农家饭调养身体,很快,王建峰回到单位开始了新的生活。

  几年前,身体好起来的王建峰结婚了,孩子今年1岁多。日子虽然艰难点,从2007年到2017年10年过去了,好像不幸真的也走了。

  再度肾衰竭 爸爸“捐肾救子”

  母亲的肾,在儿子体内被查出衰竭是今年6月份。那天,王建锋的妻子焦急地给哥哥王军峰打来电话。王建峰突然在家里莫名晕倒,就像10年前在篮球场上那一次,医院诊断,10年前移植的肾出现衰竭。62岁的父亲王万保决定,这一次要用自己的一个肾来救儿子。

  第一次手术欠的钱还没有还清,这一次肾移植手术大概还需要近30万元。王军锋知道,自己还需要替弟弟想办法。在这一点上,王军峰特别感谢妻子的理解。

  身体状况恢复到适合做手术的时候,要想好好活下去恐怕就只能做肾移植了。如果不做手术只是透析,王军峰也不知道弟弟能维持多长时间,所以一家人在努力筹钱,王建峰在水滴筹上发起了一个爱心捐款,目前筹到10万余元,父亲期待年前的时候能去宝鸡为儿子做这个手术。

  “妈妈一个肾,爸爸一个肾,都是为了弟弟,毕竟弟弟还那么年轻。”王军峰努力让眼泪不掉下来,“真希望弟弟可以好好地活下去,我们一家人能幸福地在一起。”

  文/图冯长涛 首席记者张晴悦 记者谢斌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父母亲 捐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