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产妇三次要求剖腹产遭拒致婴儿死亡医院赔61万

要闻 春城晚报 2017-12-04 14:18:46
[摘要]一个崭新的生命就这样陨落,过后的一切都是那么苍白。还记得今年8月31日发生在陕西的那件让人非常震惊的事吗?陕西榆林一医院产妇喊疼想剖腹产未果后跳楼身亡......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听到下面这件事情,真是让人忍不住浑身颤抖。

一个崭新的生命就这样陨落,过后的一切都是那么苍白。还记得今年8月31日发生在陕西的那件让人非常震惊的事吗?陕西榆林一医院产妇喊疼想剖腹产未果后跳楼身亡......

而这个发生在昆明的故事,同样因剖腹产而起,最终导致刚出生几分钟的婴儿陨落人间……

昭通巧家农村里,住着这样一对夫妇,我们就叫他们王芬(化名)夫妇吧!

两口子已经快40岁了,还没有一个宝宝,生一个宝宝也成了这个家庭最大的愿望。

这不,两口子几经波折,王芬终于怀上了宝宝。全家人都很高兴,小心翼翼地呵护着。

就在怀胎10月快要临盆的时候,夫妻俩考虑到王芬是高龄产妇,这个宝宝又来之不易,所以决定到昆明来生产。

然而他们没想到,这一决定却成了一个悲剧的开始。

2016年1月14日晚,王芬突然见红了。

两夫妻赶紧来到昆明某医院。医生检查后说:“羊水已经破了,必须马上住院了。”

这不就意味着肚子里的宝宝按捺不住要出生了吗?夫妻俩又高兴又期待,赶紧按照医生的要求办。

住院后,医生给王芬做了B超,然后就叫王芬休息。

可是到了第二天上午,这个宝宝还没有降生。因为王芬的胎膜虽然已经破了10多个小时,可她的肚子连痛都没痛过,也就是说王芬还没有出现宫缩分娩迹象。

于是医生帮王芬注射了缩宫素。

由于担心肚子里的宝宝,王芬第一次对医生提出了剖腹产的要求,但是医生没有理会她。

转眼到了第三天上午8点,王芬依旧没有宫缩迹象,医生又加大了剂量注射缩宫素和抗生素。

但是,此时,王芬已经感觉胎动在减少,于是她第二次跟医生提出剖腹产要求,医生还是没理她。

这天下午,王芬的肚子开始剧烈地疼痛,可令她担心的是,肚子的宝宝动得越来越少了。虽然医生帮她做了胎心监测,可王芬还是不放心,于是她第三次提出要剖腹产。

但是,和前两次一样,这个要求依然没有得到医生的支持。

之后,医生换班了,新的值班医生帮王芬检查后,要她继续等待。

在忐忑和疼痛中,王芬就这样熬到了这天晚上的11点多,终于听到医生说:“宫口开了7公分,可以生产了”。王芬这才上了产床。

可是天不遂人愿,虽然经过三天的煎熬,宝宝的生产并不顺利。

王芬和医生一次又一次的努力都没能把孩子生下来。此时大家都累了,医生就坐在一旁休息,然后又出去吃了点东西。

直到王芬入院的第4天凌晨2点多,她的宫口全开了,可这时的王芬已经累到没有力气自己把孩子生下来了。医生最终决定帮她剖腹产。

凌晨3点半,孩子剖出来了,是一个2.8kg的男宝,“孩子很好”医生这么对王芬和她的家属说。

听到这句话,全家人的心才落了地。

当把宝宝亲手抱在怀里的时候,王芬一家人觉得自己幸福到了极点。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产妇 剖腹产 婴儿死亡 医院

上一篇:阎良夫妻先后捐肾给儿子 希望他能好好活下去 下一篇:男子公交上脱鞋袜 味道太冲引众怒被警方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