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美托举姐!产妇脐带脱垂 她跪地托救25分钟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7-09-29 10:08:45
[摘要]昨日,记者来到祈福医院,采访最美“托举姐”王媚、产妇李女士,通过她们的口述还原与死神竞速的那25分钟。

\

  产房里的“最美托举姐”刷爆朋友圈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好人

  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为‘托举姐’点赞,产妇脐带脱垂、横位,她托举的不止是一条生命,而且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也为并肩作战的团队点赞!”近日,番禺区一位“护士妹妹”随手一拍的照片,热转广州市民的朋友圈。

  这个暖心故事发生在番禺区祈福医院妇产科。9月25日晚上11时30分许,一名产妇突发破水入院,出现脐带脱垂情况,危急之下,“托举姐”王媚用手一动不动托举住胎儿先露部位,避免脐带受压导致血运阻断。从检查到转移至手术室、剖腹产手术,再到胎儿呱呱落地,她跪地坚持了整整25分钟!正是有了这25分钟的托举,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将胎儿抢救了回来。

  昨日,记者来到祈福医院,采访“托举姐”王媚、产妇李女士,通过她们的口述还原与死神竞速的那25分钟。

  25分钟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急救。

  急!

  22:40

  羊水破裂

  产妇突发羊水破裂紧急送院

  9月25日22时40分左右,家住华南新城的李女士在家中突发羊水破裂,据李女士回忆:“当时正准备休息,腹部突然感受到一股猛烈的下坠感,就像是倒掉了一大盆水,我预感发生了羊水破裂”,之后李女士的老公马上驱车将她送往祈福医院急诊。37岁的李女士虽然是经产妇,但之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我当时非常害怕,在去祈福医院的路上,产科的值班医生教我在车后座仰卧,下身抬高防止羊水继续往下流”,李女士回忆当时的情形,深感庆幸,若没有医生电话中指导,自己毫无经验,羊水一旦流干,腹中胎儿处境将变得危险。

  23时30分左右,李女士到达祈福医院,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担架车在门口等候,迅速将其送往产科检查。

编辑:薛雪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脱救 产妇

上一篇:建成8年 青岛奥帆中心大剧场开始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