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美托举姐!产妇脐带脱垂 她跪地托救25分钟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7-09-29 10:08:45
[摘要]昨日,记者来到祈福医院,采访最美“托举姐”王媚、产妇李女士,通过她们的口述还原与死神竞速的那25分钟。

\

  ▲事发当晚,王媚半跪在病床床尾一角,右手一直托举着产妇腹中的胎儿。

  对话

  “我相信你”

  这句话很重要

  记者:过去有遇到这种情况吗?

  王媚:我从业3年了,之前经历过很多紧急情况,但脐带脱垂,还是第一次遇到。

  记者:回顾整个处置过程,你有何感想?

  王媚:当时产妇跟我说:“医生,我相信你”。这句话很重要。他们对医生的信任与配合,为抢救争取了时间,否则光解释都要拖很久。手术过程中,我整个人都跪在地面上托举着,上面盖了布巾,看不到上面的情况,当听到婴儿一声哭,我知道孩子终于安全了,悬着的心落地了。

  记者:当时跪在地上这么久累不累?

  王媚:一个动作坚持那么长时间,对体力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手术后半程我的体力确实有点不支,但那一刻我知道谁也帮不了我,而我的手上承托着一个家庭的新希望,再累我也必须咬牙坚持住!

  产妇:

  真正体会到医生在跟死神赛跑

  说起刚刚经历的一切,李女士情绪还难以平复。“当时得知脐带脱垂后,我的内心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害怕,身体不听使唤地不停颤抖。王医生一直在鼓励我,说有这么多医生陪着我,不用害怕。”

  李女士说当时心里有两个字:“相信”。“我看到王医生一直跪在担架床那么小的一个角落,托举着我的孩子,有了一种踏实的感觉。”李女士说,在手术的过程中,虽然打过麻醉,但她也感觉到王医生一直都在。

  “虽然王医生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小女孩,但我觉得王医生给人‘慈悲’的感觉。她很可爱,还很‘逗比’,但很神奇,她的淡定处置让我很安心。”说到这里,李女士哽咽了。“这次抢救宝宝的过程,我真正体会到医生就是在跟死神赛跑,他们真的是天使!”

编辑:薛雪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脱救 产妇

上一篇:建成8年 青岛奥帆中心大剧场开始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