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美托举姐!产妇脐带脱垂 她跪地托救25分钟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7-09-29 10:08:45
[摘要]昨日,记者来到祈福医院,采访最美“托举姐”王媚、产妇李女士,通过她们的口述还原与死神竞速的那25分钟。

\

  工作间隙,王媚来病房探望李女士。

  安!

  00:05

  手术之后

  成功生产

  母女平安

  跪地托举25分钟保住小生命

  脐带脱垂,一种令产科医生谈之色变的产科急症。

  “在临床上,一旦发生脐带脱垂,胎儿身体压迫脐带,造成血运阻断。如果脐带血被完全阻断,大约7~8分钟就可以造成胎儿窒息,甚至宫内死亡。”王媚说,抢救时间非常宝贵,当时产妇李女士的情况十分危急,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剖腹产,终止妊娠,多耽误一分钟,胎儿生存下来的机会就少一分!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孟红接到情况通知,飞快地冲进产房参与抢救,立即联系手术室和新生儿科做好相应准备,启动绿色通道为产妇紧急手术。23时43分,李女士被送入手术室,那时候,麻醉师、护士、助产士早已在手术室内等候着病人,准备紧急剖宫产。次日零时5分,经过多位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成功诞下一名女婴,李女士母女平安。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到那一刻才算松了一口气。此时,王媚已跪在地上托举了25分钟。

编辑:薛雪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脱救 产妇

上一篇:建成8年 青岛奥帆中心大剧场开始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