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美托举姐!产妇脐带脱垂 她跪地托救25分钟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7-09-29 10:08:45
[摘要]昨日,记者来到祈福医院,采访最美“托举姐”王媚、产妇李女士,通过她们的口述还原与死神竞速的那25分钟。

\

  危!

  23:30

  到达医院

  检查发现

  脐带脱垂

  出现“脐带脱垂”准备剖宫产

  作为李女士的主管医生,住院医师王媚当天正好值班,她马上为产妇进行了相应检查。“产妇出现破水,当时的胎监状况属于Ⅱ类,不是很好,而且加上产妇以往的产检特征——脐带细、经产妇,我初步怀疑发生了脐带脱垂。”王媚回想当时的情形。

  随即,王媚对产妇进行了阴道检查,发现胎先露异常,而后在宫口位置还摸到一个条索状物体,仔细探触还有搏动。

  “不好!是脐带脱垂!”王媚立即大喊,呼叫科里所有人准备手术。而从那一刻起,王媚蜷曲着身子,半跪在小小的病床床尾一角,再也不敢动一下,右手一直在阴道中托举着产妇腹中的胎儿,尽量给脐带留出一些空间。医护人员直接推着产妇和跪在病床上的王媚快步跑向手术室。

编辑:薛雪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脱救 产妇

上一篇:建成8年 青岛奥帆中心大剧场开始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