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12·4国家宪法日中学生晨读宪法 活动在西安铁一中学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2-04 14:44:24
[摘要]12月4日上午,陕西省暨西安市中学生晨读宪法活动在西安市铁一中分校举行,这是全省“12·4”国家宪法日暨全省法治宣传周系列示范活动的最后一项重点活动。

  12月4日上午,陕西省暨西安市中学生晨读宪法活动在西安市铁一中分校举行,这是全省“12·4”国家宪法日暨全省法治宣传周系列示范活动的最后一项重点活动。500余名师生在执行校长徐学芳等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地诵读了《宪法》部分章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小燕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领,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振虎,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等领导参加了晨读活动。

  刘小燕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中学生晨读宪法活动对于提高广大青少年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刘小燕强调,广大青少年既要重视文化知识的学习,也要重视法律知识的学习。要以学习宪法为核心,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用法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弘扬正气,抵制不法行为;要强化引导,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齐抓共管的合力,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创造条件,建立机制,提供支持。刘小燕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在近年来抓好学校普法宣传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上下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宪法贯彻实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陕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y0q0aca6.jpg

p1bcp4za.jpg

  最后,与会人员还兴致勃勃地聆听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以案说法现场访谈、观看了师生们精心准备的普法节目,观摩了校园普法展览等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宪法日

上一篇:西安市鄠邑区森林旅游景区管理局脱贫攻坚“暖冬行动”扶贫物资发放配送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