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积极应对西成高铁开通 加快购票速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04 15:29:0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应对西成高铁开通后带来的客流变化,西安地铁运营公司提前部署,完成了西成高铁开通后地铁北客站客运分析,制定了客运组织应对方案。同时在北客站站厅设置西成高铁开通主题展示设施,宣传西安文化,打造西安对外形象。

  针对西成高铁开通,西安地铁在北客站增加工作人员,在客流高峰安排人员在自动售票机前疏导乘客有序购票乘车。地铁北客站设置自动售票机31台,票务中心4个,人工售票窗口8个,网络购票机2台,长安通自助售卡机4台,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开启2-5个人工售票窗口,加快购票速度,减少乘客排队购票的时间。

  为了方便乘客乘坐地铁,西安地铁北客站加大服务引导力度,做好车站服务保障工作。车站除正常的标识引导以外,将增派工作人员加强现场引导,确保乘客购票便捷和乘坐地铁。在高铁集中到达的时间段西安地铁将安排专人提前完成售检票设备的全面排查,确保设备良好,钱、票充足,并提前安排人员加强安检机客流引导,开通安检手检通道,便于无包人员快速安检进站,提高安检效率。

  实行客流组织联动。钟楼站、大雁塔站、小寨站等线网重点客流车站增设保障人员。同时北客站加强与线网重点客流车站进行客流组织联动,记录分析高峰时期客流量,根据大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地铁客流组织方案。同时在北客站、钟楼、小寨等大客流车站设置“爱心服务台”,为乘客提供问询查询、失物招领、应急药箱、小推车、热水等爱心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西成高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