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明年起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建28座加气站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2-04 17:08:49 编辑:李晨 作者:拓紫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交通集团和陕西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

  未来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以“三个替代”为核心的清洁能源系统服务模式。

  陕西交通建设集团与陕西燃气集团今天(12月4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明年起,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投资建设28座加气站,推进我省绿色交通能源体系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通建设集团所辖的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投资建设28座加气站,其中涉及包茂、青银、青兰、福银等多条高速公路,为过往车辆提供加气服务。

  陕西燃气集团交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涛:“这些项目实施以后,我们在全省基本上覆盖主要的交通干线网络,能够基本满足过往的LNG重卡的清洁燃料需求。”

  未来双方还将积极探索,通过天然气对车用燃油的替代、对服务区散煤燃烧的替代、对服务区周边村镇非清洁燃料的替代,建设集油、气、电等多种能源供给于一体的“能源岛”综合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我省路网配套服务水平。

  陕西交通建设集团总经理黄会奇:“把天然气变成液体形式,由管道输入到服务区的餐饮、热水、供暖里面,供服务区需求;那么服务区周边的群众,也可以从燃气站中引出管道,供周边群众取暖、热水、餐饮的使用,减少了环境污染、废气的排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实现了高速路服务区周边的一个清洁能源服务体系。”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拓紫云

相关热词搜索: 加气站 高速公路 服务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