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乘客发病大巴司机求助 长安交警铁骑救急送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4 19:40: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eg

  12日3日下午4时50分许,在西安市长安城区西寨十字指挥疏导交通的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辅警雷力群看见一辆由南向北方向、打着双闪的旅游大巴车正在等侯红灯。凭着职业经验,雷力群上前去询问该车司机,得知车上有一何姓老太太因突然血压过高神志不清。情况紧急,为了给患者赢得抢救时间,雷力群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在附近疏导交通的铁骑队员刘涛、种博辉。

  时间就是生命,刘涛和种博辉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来到西寨十字,和旅游大巴驾驶人简单交流后,凭着熟悉的路况和精湛的驾驶技术,一路拉响警笛,并提前与途径十字执勤民警联系做好疏导。在途径十字执勤民警的通力协作下,仅用10多分钟就将拉运患者的旅游大巴护送到了西安航天总医院。目前,家住长安区大兆街道70岁的何老太经过交警的快速护送和医生的全力救治,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就在同一天,下午6时20分许,交警长安大队指挥中心接陕西某职业学校学生求助电话称:她同学不慎刺伤颈部,现乘坐一辆出租车准备送往医院,路上车辆多,出租车迅速缓慢,请求帮助。接到大队指令后的城区中队立即派出铁骑队员李钰栋、王旭迅速和求助人联系,并做好接应。

  经过联系,李钰栋和王旭分别驾驶摩托车赶到地铁韦曲南站口接应。6时35分左右,在接上伤者所乘坐的出租车后,铁骑队员一路拉响警笛,用时不到10分钟就到达西安航天总医院。医生诊断后要求转院,铁骑队员在为患者拦下一辆出租车后,随即驾驶铁骑一辆开道前往交大一附院。目前,伤者正在治疗中。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发病 大巴司机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