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日起西安至汉中客运票价从90.5元调至56.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5 07:07:14 编辑:钟梦哲 作者:薛玉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4cy2217.jpg

  西安至汉中客运票价从90.5元调至56.5元

  新票价从12月6日起执行

  西成高铁开通在即,华商报记者从城南客运站了解到,为了应对西成高铁开通对西汉高速客运班线的冲击,城南客运站调整了西成高铁沿线的客运票价,西安到汉中的客运票价从90.5元调低至56.5元。

  城南客运站副站长庞家龙表示,城南客运站的班车主要发往汉中、安康、商洛等地,西成高铁开通对他们的影响很大,西成沿线的客流很大一部分会被高铁吸引。客运站工作人员做过初步调查,每天西安到汉中的班车在180班次左右,西成高铁开通后,大部分班车可能面临停运。

  庞家龙说,为了吸引客源,城南客运站及时调整了客运票价。华商报记者留意到,西安到汉中的客运票价从90.5元调至56.5元(含1.5元车站服务费),下浮34元,下浮幅度在37.6%左右。而高铁从西安到汉中,二等座的票价为97元。此外,西安到广元、宁强、佛坪的客运票价也大幅调低。

  庞家龙表示,新的票价政策从12月6日起执行,高铁开通之后,西成沿线的班次有可能要减少,具体会以高铁开通当天的客流变化来调整。“希望通过票价下调的举措,留住部分乘客。”

  昨日华商报记者还获悉,12月6日起,西安城西客运站西安到汉中线路6日起也调整票价,票价从90.5元调整为56.5元(含1.5元车站服务费);汉中发往西安从现执行票价89元调整为55元,汉中市境内其他县区发往西安的车辆票价也随之下调(此次调整不含车站服务费)。华商记者 毛蜜娜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汉中 客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