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业主买中建群星汇小区车位 谁知却缩水3平方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5 07:37:01 编辑:钟梦哲 作者:申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发商

  退款报告没批准

  现在重新走相关流程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中建群星汇负责车位的经理房某。她介绍,车位宽度的确存在跟合同不一样的情况,事情也的确拖了很长时间,一方面业主当时没有及时收车位,发现问题的时候比较晚;另一方面,业主将此事反映后,先由其他人来处理的,一直没有处理好。对于业主提出的退款,房某称,以前的报告没批准,现在开始重新打报告,走相关流程。

  对于房某的回答,张先生称,上半年他们也是这样答复的,准备向上级打报告,还让业主写申请书,并将相关的合同及收款发票一起收走。几个月后,他们称报告流程走到上级公司财务部后被挡住了。现在又要重新打报告,不知道这个报告会拖多长时间。

  >>律师

  交付的车位缩水

  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

  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王啸律师介绍,中建群星汇小区业主张先生家的车位缩水,责任在开发商。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质量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按照当事人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可以合理选择要求对方承担修理、更换、重作、退货、减少价款或者报酬等违约责任。

  交付的车位面积比备案或合同约定的车位面积小,则卖方应承担违约责任。车位买卖属于按照建筑面积计算的计价方式,而非按照“个”计算。但因车位的特殊性,如无法采取补救措施的情形下,一般选择退款、退还车位面积差价款或协商重新选车位。

  随着地下车位价位疯涨,地下车位的买卖乱象丛生,有的车位签定“阴阳”合同;有的车位缺斤少两;有的车位以租代售。面对种种乱象,业主被逼到墙角谈维权,有理难清。如果你家的车位也存在这些问题,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 申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中建群星汇 车位 缩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