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汉长城未央宫遗址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郭青 2017-12-05 07:48:21
[摘要]12月2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在浙江省慈溪市召开。

12月2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在浙江省慈溪市召开。会上,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西安市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成功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是继2010年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秦始皇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得授牌后,我省遗址保护建设再度获此殊荣。至此,我省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增至4处,占全国总数的九分之一,数量跃居全国第一。

此次国家文物局公布的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中,全国共有12处考古遗址公园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32处考古遗址公园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记者郭青)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考古遗址 公园 未央宫

上一篇:买了中建群星汇小区车位 谁知却缩水3平方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