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高铁直达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将增至23个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裴磊 梁璠 2017-12-05 22:47:28
[摘要]4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铁局公司)组织发布会,披露了6日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北高铁直达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将增至23个。

  4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铁局公司)组织发布会,披露了6日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北高铁直达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将增至23个,西安将成为我国连通东南西北各方的重要交通枢纽。

  据西铁局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旦介绍,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北站将首次开行成都、重庆、汉中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西安北高铁直达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将增至23个。与此同时,西铁局公司管内动车组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将达到19个,实现对关中、陕北、陕南的全覆盖。另外,西成高铁还是以西安为中心的大“米”字形高铁的重要“一撇”。按照规划,今后我省将拥有郑西、大西、西宝、宝兰、西成、银西、西延、西武、西渝等9条高铁线路。西安位于这个“米”字形高铁网的最中心,成为连通全国东南西北各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交通枢纽。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北 高铁 直辖市

上一篇:西安女子帮男网友打理投资软件 两天被坑2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