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患矽肺病无工伤保险:4万补助拨付企业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12-06 06:54:33
[摘要]事件报道后,4日,略阳县人社局立即约谈了涉事企业,并责成企业申报朱德勤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898k8k3z.jpg

确诊矽肺病4年 拿不到工伤保险

有职业病诊断、工伤证和劳动能力等级鉴定,患“矽肺病一期”的54岁宁强人朱德勤过去4年却拿不到工伤补偿(华商报12月3日A06版报道)。

相关新闻:汉中男子矽肺病4年拿不到工伤保险 谁在撒谎?

事件报道后,4日,略阳县人社局立即约谈了涉事企业,并责成企业申报朱德勤一次性伤残补助金。至4日下午4时,40192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已经拨付到企业。

4日晚9时,针对该事,略阳县人社局在对华商报报道回复中提到,事件报道后引起略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县人社局牵头,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据查,朱德勤确诊矽肺病后,曾多次与企业商讨赔偿事宜。但因其所提赔付标准与工伤保险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有较大差距,双方协商未果,未能达成一致,造成企业迟迟不愿申报。

4日,略阳县人社局就相关问题对略阳县金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约谈,责成企业立即向社保经办机构申报朱德勤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的相关资料。

当日下午4时,略阳县社保经办机构将40192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拨付到企业。目前,他们已经通知朱德勤可随时前往企业领取。

“由于朱德勤和企业还未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所以目前只能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略阳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解除劳动合同后,他们将再支付就业补助金和一次性医疗补助金。

此外,略阳县人社局在回复中也提到,对朱德勤的遭遇深表歉意。他们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对参保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经办机构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优化经办流程,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服务。

之前,略阳县人社局曾称,经查阅参保档案,略阳县金远矿业公司2013年1至11月参加工伤保险职工花名册中未有朱德勤。4日,略阳县人社局回复称,经查阅社保经办中心参保档案,略阳县金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12月31日前一直在每年1月份为朱德勤参加工伤保险,但2013年没有按期为朱德勤参加工伤保险。单位于2013年11月18日按每月2512元为朱德勤补缴了2013年1月至11月工伤保险费。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矽肺病 工伤保险 补助

上一篇:勉县女子家门口建手工车间 让留守妇女有活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