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遏制邪教在农村蔓延的对策 让村民自觉抵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06 07:04:35
[摘要]注重法治文化建设,普及法律知识,培育法律素养,倡导“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做懂法知法明白人”的生活方式,使农村居民自觉抵制邪教文化的传播与侵蚀。

注重法治文化建设,普及法律知识,培育法律素养,倡导“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做懂法知法明白人”的生活方式,使农村居民自觉抵制邪教文化的传播与侵蚀。

一着力打造反邪宣传品牌。各地有着深厚的地方文化底蕴。在农村,繁琐复杂的法律条文编成通俗的秧歌词,典型案例编成小故事融入地方戏,使得反邪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二积极营造反邪宣传氛围。结合“法律进农村(社区)”等活动,帮助农村完善“五个一”基础设施建设。引导群众划清科学与迷信、文明与愚昧的界线,树立正确的信仰观、婚恋观、消费观。

三不断创新反邪宣传形式。不断改进宣传方式方法,以文艺演出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等互动形式,使法治宣传、反邪宣传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四注重反邪宣传阵地建设。在“美丽乡村”中融入法治、反邪文化元素,实现了由法律、防邪知识的普及到切实提高公民法律素养和抵制邪教能力的转变。

榆林市防范处理邪教办供稿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邪教 农村 蔓延

上一篇:商洛现首例出血热死亡 死者曾接触鼠类分泌物 下一篇:面包车尾气超标修好难过审 车主500元买合格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