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现首例出血热死亡 死者曾接触鼠类分泌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12-06 07:00:26
[摘要]近日,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党塬村一村民因出血热不治身亡。据介绍,这是今年商洛地区出现的首例出血热死亡病例。

近日,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党塬村一村民因出血热不治身亡。据介绍,这是今年商洛地区出现的首例出血热死亡病例。

11月30日,商州区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商洛市中心医院收治一疑似病例,经进一步检查,最终确诊为传染性疾病出血热;12月1日,患者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死者田某,62岁,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党塬村村民。11月26日田某在家中身体不适吃过感冒药;11月29日,田某出现休克昏迷状态后被送进商洛市中心医院,诊断为疑似出血热病例。

11月30日上午,商洛市中心医院将采血标本送往西安市第八人民医院检测,出血热抗体为阳性;12月1日,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家属回忆,患者曾与鼠类及分泌物有过接触;事发后,田某尸体被送商洛市殡仪馆火葬,疾控工作人员对其住宅进行彻底消毒,对病例使用过的物品消毒焚烧深埋。对31名与死者有过接触者进行全面筛查。

商洛市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陈彦炜说,出血热潜伏期为4到46天,是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自然疫源性疾病,主要通过(接触)携带病毒的鼠类尿液等途径传染,人被携带病毒的鼠类咬伤也可被传染。若突然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头痛、腰痛、咽痛、眼眶痛、恶心、呕吐或腹泻等类流感症状,最好去医院排查出血热。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出血热 死亡病例 分泌物

上一篇:汉中男子患矽肺病无工伤保险:4万补助拨付企业 下一篇:遏制邪教在农村蔓延的对策 让村民自觉抵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