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差遇意外四肢被截 渭南小伙做直播笑对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6 08:13:36 编辑:王彬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24f95qk.jpg

  2012年,因电线掉落,渭南小伙刘海斌被打伤,送医后四肢被截。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从学吃饭、学走路、学穿衣开始,做项目、做手机直播,用行动证明自己仍可以笑对生活。

  四肢被截后仍勇敢面对生活

  学吃饭、学走路、学穿衣

  “大学毕业在西安有个不错的工作,2012年春节收假后去陕南出差,被一掉落的电线打伤,之后就昏迷了一个月,这期间四肢被截,在住院的第三个月我才发现自己四肢被截,但我并没有感到难过和悲伤,因在重症监护室里,我亲眼看到至少10人因抢救不成功去世了,相比较他们而言,我觉着自己特别幸运,因为我还活者,生活还要继续,我会勇敢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家住渭南市富平县刘集镇街北村的刘海斌说。

  “我真的特别心疼娃,还在住院的时候,他就开始锻炼自己坐起来,开始只能侧着坐,身子倾斜着,最多只能坐1分钟,就这样他不停的在病床上尝试,在坚持了一个多月后,至于可以坐起来了,我儿子很坚强。” 刘海斌妈妈马养芹说。

  2012年年底出院后,去装了四个假肢,但最后都没成功,只保留了左手的假肢,假肢可以协助自己操作轮椅和接听电话,刘海斌回忆说,回家后,从吃饭、走路、穿衣开始学起,后又学习炒股,能坐的都会尽全力去做,“命运并未夺去我什么,生活中我还一直在‘奔跑’。”

  在华商报记者采访过程中,刚好赶上刘海斌吃饭,妈妈马养芹将叉子固定到刘海斌左上臂,刘海斌很熟练的用叉子将面一口一口送进嘴里,中间刘海斌还跟记者有说有笑,可以看出这些吃饭动作对他而言已并不费力。

相关热词搜索: 出差 意外 截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