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兴平无业男校园行窃 学生连哄带拉交给保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2-06 18:53:25
[摘要]无业男子已经两次在校园行窃得手,却不料被盗学生在查看监控后已将其样貌记下,小偷第三次进入学校后,被学生认出,“半拉半哄”将男子拉到了保安那里。

  无业男子已经两次在校园行窃得手,却不料被盗学生在查看监控后已将其样貌记下,小偷第三次进入学校后,被学生认出,“半拉半哄”将男子拉到了保安那里。

  今年8月2日下午,兴平市无业男子王某窜至长安大学渭水园校区,从学校西南角栏杆翻墙进入学校,来到一间教室,趁一个学生暂时离开,将其一部神舟笔记本电脑偷走,后原路逃离,将电脑在西华门以600元销赃。8月13日,他再次来到该校,从东北角翻墙进入,跑到了2号宿舍楼,看到一间宿舍门开着,里面无人,他进入宿舍,偷走学生曾某一台宏基笔记本电脑,后以600元销赃。经鉴定,两台被盗笔记本价值分别为1700元、2600元。

  据失窃学生小波(化名)说,他的电脑是一年前花了4000余元在网上买的,失窃当日下午就放在宿舍的桌上,他去了同学的宿舍玩,半小时回来后发现电脑被盗,他到保卫科查看监控,发现了一个可疑小伙,“不是学校的学生,空手进入宿舍楼,出来的时候提了一个袋子,形状像装着笔记本电脑一样。”他把这个小伙的样子记了下来。

  8月22日是学校新生报到的日子,下午四五点时,小曾在11号楼旁碰见了一个年轻男子,穿戴与监控里的嫌疑人一样,就想把他带到三四十米外的北门保安那里,“我让他跟我走,问他句话,他说不认识我,为啥跟我走,我就拉着他”,就这样,小波半哄半拉将男子带到保安面前,告诉保安,该男子就是偷电脑的小偷,保安与小波一起把小伙带到了保卫科,一查监控,果然是他,于是报警。

  今日上午,刚满24岁的王某坐在了未央区法院的被告人席上,因其认罪认罚,法院适用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审理了该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个月。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无业男 校园 行窃

上一篇:为筹网资男子临潼盗窃电动车 48小时就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