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QQ号发信息要补课费 西安市民被骗92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6 18:52: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正上高三的“孩子”突然用QQ发来信息索要补课费且催得很急,不疑有诈的雷先生急忙到银行把钱打进了指定账户。然而此时幡然醒悟却为时已晚,紧急联系学校老师证实自己的确受骗了。

  雷先生的孩子学习成绩不错,在西安一所重点中学上高三,正在紧张的备考高考。

  “可能还是关心则乱吧。”说起受骗过程,雷先生觉得自己也搞不清楚怎么回事,就那么稀里糊涂上当了。雷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12月5日上午9点多,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孩子通过QQ联系他们要补课费,而且要的很急。“我的QQ在我媳妇的手机上登录着,我在外面办事情,她打电话跟我说的。”雷先生介绍,一听是孩子补课的事,他很重视,立刻回到家里和妻子一起到银行往指定账户汇了9200元钱。然而在刚刚汇出后,雷先生突然醒悟,急忙致电孩子老师核实此事,不幸的是,老师称并无收缴补课费一事。于是他急忙将此事告知汇款银行,银行方暂时冻结了他汇款目标账户。

  此时,雷先生夫妇才知道是遇到了骗子。而据夫妻二人称,两人其实并不知道孩子的QQ号码,仅是对方在网上过来的信息直呼其“爸”,由于事关孩子高考,过于关心孩子学习的二人便不疑有诈。

  在雷先生QQ号的聊天记录显示,5日上午9时43分,一个名为青春无悔的号码跟雷先生说话称他在上微机课,有件关于学习的事要和雷先生商量一下,紧接着就是一张加盖着红章子的清华大学培训通知书,说这是学校邀请到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给他们培训,机会难得,同学们都报了、自己不想错过等内容,在获得首肯后,还发来学校教务处主任的QQ号。加好友后,所谓的教务处主任对雷先生孩子名字信息了如指掌,在一番交涉后,对方发来统一收费账户,并称名额仅有5名了,之后就是雷先生忙中出错的过程。

  据悉,事发后,雷先生报了警,目前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已受理此案,申请冻结了目标账户。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QQ号 补课费 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