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男子16年献血10800毫升 患癌后愿捐献器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7 06:50:05 编辑:王彬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nitpintu_副本.jpg

  “2000年10月20日下班后,在街上看到有人在宣传无偿献血。我前一年因为车祸刚做过手术,当时想着捐出自己的一点点血液,能挽救一个伤者的生命,这是一件会让自己骄傲和自豪的事。”而这一天,正是王彦林第一次献血的日子。

  在持续献血的同时,2014年起,王彦林还加入到铜川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除每年定期献血,又在血站提供公益服务,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端茶倒水,上街义务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好处等。

  “生命无法重来,但人体血液可以再生,用自己的一点血去救一个鲜活的生命,我就觉得这件事挺光荣的,也让我感到快乐,所以我就一直坚持下来了。”王彦林讲述着16年来坚持献血的想法。“当时在工厂里上班,我还给我师父、工友们讲献血的好处,一开始他们都笑我很傻。我也没有反驳他们,只是见了就讲献血的好处。后来我师父真的也去献血了……我的宣传还是有效果的。”

  据铜川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郭屹介绍,截至去年底,王彦林16年里共无偿献血31次10800毫升,“相当于将他体内的血液换了两遍。”

相关热词搜索: 王彦林 无偿 献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