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男子16年献血10800毫升 患癌后愿捐献器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7 06:50:05 编辑:王彬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f8a16a.jpg

拿起笔,王彦林没有丝毫犹豫,不到1分钟就填完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其姐姐作为亲属,流着泪签下自己的名字……

  52岁的铜川市民王彦林已持续献血16年,今年9月被确诊癌症后,他便决定捐献器官,并于昨日履行了相关手续。

  献血量相当于体内血液换了两遍

  “手术后出院那天,医生就告诉我,如果没有特效药,我剩下的时间只有一年多……”昨日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王彦林说,“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还能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呢?”

  52岁的王彦林曾是铜川铝厂的一名普通职工,坚持献血已16年。不幸的是,今年9月20日被查出患上肾恶性肿瘤。即便这样,在术后不到半个月,他又到铜川血站继续做志愿公益服务。

  “我想,将来(我)不在了,烧了(指火化)也就白烧了,不如把遗体捐了,可以让更多人受益。”昨日上午,王彦林填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表格,正式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第130514位志愿者,也是铜川市第13位人体器官捐献者。

相关热词搜索: 王彦林 无偿 献血

Top